郑州八中学子校外实践基地归来,他们学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8-04-28

1.整队行进

整队行进

1.真人CS

真人CS

3.植物扦插1

植物扦插

3.植物扦插课程学生合影2

植物扦插课程部分学生合影

4.自己做的包子出笼了 - 副本

自己做的包子出笼了 

4.自己做的蛋糕出炉了 - 副本

自己做的蛋糕出炉了 

6.农事体验——起垄

农事体验——起垄

7.石膏倒模、上色

石膏倒模上色

8.中国刻纸

中国刻纸

9.制作丝网花

制作丝网花

2.就餐严明纪律

就餐

2.晚上学习

晚上学习

4月27日下午,郑州八中2020届全体学生从河南晨明基地归来,结束了为期一周的校外实践学习活动。他们都学了什么?有什么收获?咱们一起去看看——

郑州八中政教处主任马华林说:“学生一周的实践活动安排,生活上按照军事化管理要求,规律作息,跑操整队,整理内务;课程安排上,白天参加实践拓展学习;晚上安排有讲座《掌握自我,创造精彩》、文化课学习,以及传统文化《弟子规》展演。”

据2020届年级长甘铁全老师介绍,为了让学生在这一周的学习、实践、体验、生活过得充实、有深刻体悟,学校与实践基地进行协商,确定了学生益智挑战、水上拓展、地锅厨房、素质拓展、户外体验、农事探秘、趣味选修等七类实践课程,帮助学生扩大生活视野、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生活适应力。

在农事探秘课程中,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包子,推磨磨面,平整土地,播散种子,扦插植物,栽种花苗,对生活有了更加真切的体验。2020届2班李士豪同学介绍他制作包子的感受时说:“以前从来没有动手做过包子,家务活也确实很少干。这一次学做包子,才理解了父母的不容易,要感恩父母,要珍惜劳动成果。”2020届2班杨景琦同学说“任何事情从不会到会,勤学苦练,熟能生巧。并且做什么,开心更重要。”

学生们在真人CS、激光打靶、定向越野等户外体验中,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值得尊重与保护。2020届9班李昊臻同学还有另一番深刻体验,他说:“在真人CS比赛中,自己很荣幸当选为组长,体验到团队协同、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并且很感激组员的积极参与和配合。”

据2020届的学生们介绍,他们每天在实践基地的学习、实践活动,时间安排得非常紧,收获也很大。趣味选修课程中的西点烘焙、剪纸、丝网花制作、陶土制作等等,也都是他们极为喜欢的项目,可惜时间有限,每个人不能全部选修。他们纷纷感叹:“在外实践一周,收获胜过在家读书一月啊!”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