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更为了解”郑州12中中德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30

点击查看原图

两校师生共跳makarena,为交流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河南省博物馆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洛阳龙门石窟

点击查看原图

游览黄河游览区

点击查看原图

在中国家庭的陪伴下参观会展中心

点击查看原图

入住中国家庭,收到礼物——中国结

点击查看原图

周末一起外出郊游

点击查看原图

学习包饺子

点击查看原图

两校学生交流语文作业

点击查看原图

中德师生座谈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联欢会上,中国学生弹奏古筝

点击查看原图

德国学生现场教中国学生跳华尔兹

点击查看原图

演绎扇子舞,再现东方女子美

点击查看原图

空乘班学生展示服装走秀

点击查看原图

德国学生与中国教师切磋——太极

淅沥沥的小雨,透露着离别的伤感。10月18日清晨,在一声声告别之中,载着德国师生的大巴缓缓驶离郑州12中,为期一周的德国马丁诺姆高级文理中学与郑州12中友好交流活动落下帷幕。

据了解,德国马丁诺姆高级文理中学20名师生与郑州12中的师生们进行了为期六天的互动交流。连日来,郑州12中凭借丰富多彩的活动多方位地展示了中国文化,德国师生在结对师生的陪伴下了解中国文化、做中国菜、感悟郑州民俗民风、体验中国家庭周末、相互学习中德语言……

感受中国周末,“这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交流活动中,德国马丁诺姆高级文理中学学生分别入住结对中国学生家庭,与郑州12中的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中方家庭还利用自由活动时间,同德国学生一起过周末,邀请参加家庭聚会和周末户外活动。“在家里,两个孩子谈笑风生,介绍各自家庭生活的日常,完全无障碍,这是一次难得语境感受和说练机会。”吴佩豪家长表示。窦丽图家长表示,“孩子们在交流过程中大脑是飞速运转的,实在沟通不了也会想其他方法,介绍到位。”马丁诺姆高级文理中学学生Michel表示,“This will be the best memory I’ve ever had in China。”

走进中国课堂,“英语用时方恨少”

10月17日,马丁诺姆高级文理中学师生走进高一年级班级进行座谈交流,高一的学生们跃跃欲试,想要用英语与德国朋友沟通交流,却苦于平时“说的少”,暗自懊恼“为啥没多练练。”在博雅三班交流时,中德师生交流气氛非常热烈,周昱彤一边用英语介绍着自己的语文作业,一边与德国学生畅聊课余生活;郭宇用流利的口语,向德国学生提出“一箩筐”问题,不同层面地了解德国学生的学习、生活、兴趣爱好等。和郭宇相处两个月的班主任张衡老师频频称赞,“我们班的孩子英语口语竟然可以这么好!”英语老师陈子兴、徐倩茹也在一旁不断鼓励其他同学,“大胆说,不怕错,注意语言输入,多聊一些文化、历史、语言学习、游历见识等。”一旁的学生也称,“这次是真学习了!今后口语练习要增强。”

两校师生联欢,“中国功夫果然名不虚传”

短暂的一周,马丁诺姆高级文理中学师生与12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德学生真诚的交流,不仅开阔了眼界,互相了解了对方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也交到了更多的朋友。在10月17日晚19:00,中德师生一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联欢会上郑州12中学生用舞蹈、情景剧、器乐展示等形式,一一展示了中国古典文化、民族特色和中国书画、古筝等文化瑰宝,过程中两校学生共舞华尔兹、Makarena,嗨爆全程。其中,德国学生和生物老师王献让切磋的中国功夫——太极,更是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一招一式中,流露出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一段近距离搏击,也让德国学生赞叹不已。

“一周的交流活动,德国师生严谨的工作态度、极强的团队协作精神,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郑州12中学生也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口语能力和交际能力。”郑州12中工会主席马春堂在交流过程中表示,“两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拉近了两国文化上的距离,充分体现了不同文明的共存共融,这将为孩子留下宝贵的人生财富。”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