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中寻生命起源,探地理奥秘

发布时间:2018-01-30

点击查看原图

生命物质的来源

点击查看原图

化石是如何形成的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在电子阅览屏幕前驻足

点击查看原图

生命之初的微生物是什么样的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合影留念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环保意识,培养对大自然的热爱,不让知识单单停留在课本上,9月11日下午,郑州19中高一年级部分同学带着对地质科学的好奇来到到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地质博物馆后,同学们一下子就被博物馆前的巨大恐龙雕像吸引了,在地质博物馆服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直接进入负一楼参观了恐龙厅,在这里大家看到了体型巨大的马门溪龙的骨骼化石,也看到了体型娇小的细颚龙骨骼化石,还有可爱的小恐龙破壳出生的复原雕像,这一块块钙化的轮廓证明着他们曾经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部分同学驻足在博物馆设置的电子触摸屏处观看了恐龙化石产生过程的短片,对这个一直以来感到神秘的侏罗纪霸主做了深入了解。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地球厅、古象厅、矿产资源厅、地质环境厅、矿物厅等,大家为祖国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而感到骄傲,对形态奇特的矿物石感到惊奇;而观看利用光学成像原理制成的地质灾害模拟场景后,大家更加感到了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不少同学表示,虽然自己曾参观过地质博物馆,但是这次游览是对课本知识的印证与深化,与之前参观时的猎奇心理明显不同,感谢学校提供宝贵的参观机会,让他们获益匪浅。

通过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地球生命演化的轨迹,看到了很多真实的矿物化石,深入地探究了地质环境,为灭绝的生物物种感到惋惜的同时也真正地感受到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