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2中学子感悟青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8-01-29

点击查看原图

努力翻越障碍

点击查看原图

匍匐前进!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体验攀越双杠

点击查看原图

学做剪纸啦!

点击查看原图

自力更生,学做“地锅饭”

为了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相互协作、战胜困难的团队精神,2017年5月22日至26日,在学校领导周密的准备和指导下,郑州52中七年级三百多名学生在政教主任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去往晨明校外教育实践基地的学习之旅。 

五天的实践活动中,基地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学生时而体验民俗文化,时而领悟茶韵纸艺。有时变身为“勇士”,积极闯关;有时又是“大厨”,自力更生。“动力圈”让同学们学会了团结一致,坚持不懈;安全学习让学生们明白了珍视生命,遵守规则。学生们积极参与,对每项课程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学校领导的慰问和鼓励更让他们热情高涨!离开书本的他们,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头顶着辽阔的苍穹,与周围的同学更亲近了,与生活更亲近了。 

在五天时间里,同学们吃住在一起,活动在一起,体会到了集体生活中的责任和义务,明白了自律的重要性。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来的生活自理能力,知识运用和动手能力,都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锻炼与提高。除此之外,更有品质的锻炼和提升。学生在实践中经历,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社会实践活动虽已结束,但它所带给学生们的成长和感悟一定会让七年级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