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网络安全小卫士

小卫士:网络防骗

  


网络安全科普小卫士:姜学霖

  我们在网上冲浪的时候如果收到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比如主题为“中奖”、“问候"之类,应立即删除。若有疑问,要询问父母如何处理。同时,我们大家还要警惕某些人向你无条件提供礼物或者金钱的行为,特别警惕向你发出参加聚会邀请,或者到你家拜访的事情,一定要把这些事情告诉家人。
  同学们要记住:互联网上的东西不一定是真实的,网上的人也并不都像他们自己所说的那样,有可能是伪装的。所以,未经父母同意,千万不要与任何网上认识的人见面。如果确定要与网友见面,必须先征求父母的同意,然后在父母陪同下进行。
  网络安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网络隐患无处不在,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加强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上一篇: 小卫士:公共场所如何安全使用Wi-Fi 下一篇: 小卫士:网络安全“家长十条建议”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