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师德师风报告会
作者:金融学校 编辑:崔霄 发布时间:2021/12/23

郑州市金融学校师德师风报告会

郑州市金融学校师德师风报告会

申俊杰老师在发言

申俊杰老师在发言

申俊杰老师在支教学校留影

申俊杰老师在支教学校留影

和援疆教师李敬熙连线交流中

和援疆教师李敬熙连线交流中

教学副校长宋歌寄语青年教师

副校长宋歌寄语青年教师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报告会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报告会

从古到今“师德”都是一个极其神圣的词。只有师德高尚,学生才能“亲其师,信其道”。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自身的行为修养,弘扬新风正气,提高教师自身修养,树立教师形象,12月21日下午,支援新疆教育建设,载誉归来的郑州市金融学校教师申俊杰对学校32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会议由郑州市金融学校副校长宋歌主持。

申俊杰,从事教育工作近30载,在郑州市金融学校历任语文教师、政教处主任、教科室主任、郑州市第三届、第四届责任督学,先后荣获五爱教育先进个人、郑州市中小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郑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坚守初心,自愿报名参加河南省第二批援疆教师,作为一名中职教师远赴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支教,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师德师风建设。

培训会上申俊杰老师首先向全体老师阐述何为“师德”,“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亲身经历讲述以责任坚守教育阵地,到新疆后,经过14天的隔离和培训,申俊杰老师就积极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担任公共基础课《中国传统文化》的任课教师。面对10个班、横跨3个专业学科的学生,他坚守教育“初心”,立德树人,结合着当地民族特色,一丝不苟地认真备课,为学生带来一堂堂精彩的传统文化课程,体现了一名老教师的高度责任感。在会议尾声,现场连线今年同样援疆支教的郑州市金融学校教师李敬熙,他说:“做不了天山雪莲,做不了沙漠胡杨,就做一丛点缀戈壁的绿草。”

会议最后,宋歌对在座的各位青年教师提出期望,引导教师们要做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要学会去爱、学会尊重、学会宽容、学会严格、学会平等、学会合作、学会交流、学会支持,在实践与反思中提升师德素养。

郑州市金融学校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高教师素质的首要任务。本次师德师风培训活动的开展,使学校教师们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醒教师们继续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努力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树立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