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经开区2021年班主任节圆满闭幕
作者:经开区 编辑:陈颖 发布时间:2021/12/1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在会议现场讲话

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在会议现场讲话

现场颁奖

现场颁奖

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


12月10日上午,经开区2021年班主任节闭幕式在经开区六一小学举行,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红燕,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周旭锦,经开区教文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德育副校长、各校优秀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班主任节活动从10月27日至11月31日,时间长达一个多月。具体活动有区级层面的培训讲座、优秀班主任等五大类评选表彰,有学区层面的班主任论坛、主题班会课评选,有学校层面的“说写做演”系列活动等等。通过活动,一些优秀班主任得以发现、表彰,尊重、理解、感恩班主任的氛围得以塑造、形成,全区班主任队伍的工作热情得以进一步激发,班主任管理艺术得到进一步提升,师生关系进一步融洽,达到预期效果。

闭幕式现场,关希哲代表教文体局党委对全区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关希哲要求各学校,一要认真“选好”班主任,按“四有好老师”的标准选出“好的”班主任;二要大力支持班主任工作,为班主任工作提供宽松环境,让他们能心无旁骛地工作;三要关心班主任,在评先、晋级、提高福利待遇等方面多向班主任队伍倾斜。同时,关希哲寄语全体班主任:要对学生有信心,相信每个孩子都能成才;要有仁爱之心,只有教师心怀大爱才能造就人人皆可为尧舜的教育境界;要守正创新,善于研究新状况、新问题,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以改革之力推动经开教育“新三年目标”的任务顺利完成。

大会对经开区“十佳班主任”评选、班主任论坛经验交流、学生征文、班主任案例、主题班会课、班级文化建设等系列活动获奖师生进行表彰、颁奖。六一小学德育主任弓俊平以《有本有源有维度 有声有色有成长》为题,就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及班主任节典型做法进行交流;“十佳班主任”代表实验小学余红莲老师以《做一个享受幸福的班主任》为题,讲述了她从事班主任工作27年的心路历程;2021年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实验中学牛淑文老师以《转身与蜕变》为主题,从一个年轻教师快速成长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号召全区班主任老师要心怀感恩,努力前行,做一名心中有信仰、眼里有全局、手上有方法、身上有干劲、脚下有底线的教育工作者!“夸夸我的班主任”学生征文一等奖获得者祥云寺小学张杨萱以《夸夸我的好老班》为题,向她的班主任老师崔丽君来了一个现场告白,师生共同相处3年中的各种温馨瞬间感动了在场的老师们。

最后,戴红燕对本届班主任节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希望广大班主任们立足岗位,对照职责,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做到自立、自省、自警、自励,用崇高的精神境界、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去教育、感染学生。

大会最后,六一小学教师诗朗诵《老师好》为班主任节拉下序幕。与会校长们表示将以此次班主任节为契机,凝聚共识,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把这支队伍锤炼得更经风雨、更具品质!与会班主任代表们则纷纷表态要在工作中更高站位、更专能力,同心共育,共筑经开教育的美好未来!

会议结束后,各中小学以学区为单位,现场观摩了实验中学、六一小学“双减”背景下班级文化建设、“五育并举”、作业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