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惠济区迎接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专项调研
作者:惠济区 编辑:陈颖 发布时间:2021/12/10

1.区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青雅燕为参加实地访谈的学生和家长介绍活动的目的及意义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青雅燕为参加实地访谈的学生和家长介绍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2.调研小组与全区中小学学生代表座谈_调整大小

调研小组与全区中小学学生代表座谈

3.谢启文教授与家长代表座谈_调整大小

谢启文教授与家长代表座谈

4.调研小组与区内中小学任课教师座谈_调整大小

调研小组与区内中小学任课教师座谈

5.调研小组与区内学校德育管理者座谈_调整大小

调研小组与区内学校德育管理者座谈

6.调研小组走进清华园社区实地查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开展情况_调整大小

调研小组走进清华园社区实地查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开展情况

7.调研小组与清华园社区负责人座谈_调整大小

调研小组与清华园社区负责人座谈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河南省教育厅于2021年11月--12月开展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专项调研。专项调研抽取69个县(市、区)参与线上问卷调查,并从中选出8个优秀县(市、区)进行实地走访,惠济区就是其中之一。

前期,惠济区教育局根据省厅文件要求,组织师生、家长认真填写网络问卷。

12月8日,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专项调研组来到惠济区,对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进行实地走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公、民办中小学的师生家长代表以及清华园社区的2名负责人接受了调研组的访谈。

访谈中,学生及家长代表积极踊跃回答专家提出的有关学校思想道德教育的一系列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谈了对德育工作的理解和感受;教师代表则结合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德育工作的经验与不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方法和着力点等问题与专家展开面对面交流;随后,专家组还走进清华园社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站调研,了解社区对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所提供的支持和保障。

访谈结束后,专家组对惠济区中小学德育现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各校德育工作扎实有效,能够牢牢把握新时代德育工作的方向和目标精准发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专家组也结合当前的教育理念给全区德育工作者提出宝贵建议。

万育德为首,德育工作是所有教育的根基。本次中小学德育工作专项调研,对全区学校的德育现状做出精准诊断,并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惠济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规范性,打造黄河文化德育品牌,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