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郑州八中教师获评第四届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明星班主任”
作者:郑州8中 编辑:杨召蕾 发布时间:2021/12/07

郑州市第八中学张丰珠老师

郑州市第八中学张丰珠老师

张丰珠老师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

张丰珠老师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

张丰珠老师获奖

张丰珠老师获奖

郑州八中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班主任高峰论坛

郑州八中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班主任高峰论坛

为了提升班主任的教育智慧能力,让主题班会发挥出德育阵地的重要作用。12月3日-12月5日,郑州八中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了“第四届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此次论坛由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由郑州市第八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等十余所学校联合协办以及多个教体局支持和参与。

本次论坛中,郑州八中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张丰珠老师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验和心得,让现场数百位来自中原各地的班主任老师们收获颇丰,纷纷点赞。张丰珠老师也荣获第四届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明星班主任”荣誉称号。

“自从有了孩子,自从孩子上了学,如果我是孩子,如果是我的孩子”张丰珠的分享从这样四句话开始,让在场的老师们反复咀嚼体会这四句话,这实际上体现了教师能站在学生的角度为学生着想,与学生共情的能力,这更是源自教师对学生的爱。张丰珠说,心中常怀这四句话,即使是学生犯了错误,我们也会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苦思冥想地采取恰当的、科学的、智慧的、能被孩子接受的方法去教育和管理。而教师也在用心教育,与学生共情中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智慧,实现了与学生的共同成长。

在随后的分享中,张丰珠以自己目前所教的八年级为例,分享了“多事之秋”的“说明书”这一教育案例,她从说明书的宗旨、说明书的规则、说明书的豁免、说明书的跟踪教育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这其中既蕴含着她的教育智慧,更充分凸显了她“常与学生心比心”的仁爱之心。

张丰珠是郑州八中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优秀成员。郑州八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也集结了校内外一大批像张老师一样有教育情怀的优秀班主任。他们共同学习,主题研讨,集中群体的智慧,探寻德育工作的有效方法,总结班级管理的成功经验,切实提高班主任班级工作效率,促进班主任自身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