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讲教育故事,展师德魅力 科工学校举行教师演讲比赛
作者:科技工业 编辑:杨召蕾 发布时间:2021/12/06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学校党总支书记马越雁讲话

学校党总支书记马越雁讲话

学校工会主席杨继萍讲话

学校工会主席杨继萍讲话

田光老师

袁蓓老师

田光、袁蓓教师共同演绎丁欣校医抗疫事迹

韩小娟老师

孟星老师

韩小娟、孟星教师讲述张巧英主任抗洪救灾、教书育人的故事。

贺晓老师

贺晓教师讲述朱昀教师爱生如子的故事

顾辰老师

顾辰教师讲述王騵教师的服务精神

李毅老师

李毅教师讲述刘书合教师的教育智慧

李福乐老师

李福乐教师感念恩师符瑞英的谆谆教诲

孙莉华老师

孙莉华教师敬仰前辈花芬的德艺双馨

张未娜老师

张未娜教师赞叹魏蔚教师的沟通艺术

任泉霖老师

李蕾老师

任泉霖、李蕾教师描绘科工教师的可爱群像

一等奖选手

为选手颁奖

为选手颁奖

088A0931

教师集体宣誓

教师集体宣誓

为大力宣传学校优秀教师典型,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积极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12月2日下午,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活动前,学校党总支和工会认真组织教师参赛,在各党支部进行了精心选拔,共选出12位选手参加决赛。学校成立了由支部书记、工会委员、教研组长组成的评委会,为决赛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李毅、任泉霖等12位教师依次登台演讲,用充满激情的语言、饱含敬意的神情,讲述了科工教师教书育人、辛勤耕耘的优秀事迹,描绘出一幅幅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动人画卷:丁欣校医——校园的“守护神”,临危接受考验,抗疫冲锋在前,彰显医者风范,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逐步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张巧英主任——科工的“铁娘子”,困于地铁洪水,心系他人安危,只为挽回设备,成功脱险后第一时间来到学校抢险守卫;朱昀教师——学生的“好妈妈”,宁舍天伦时光,常伴学子身旁,竞赛多训练忙,将爱毫无保留地倾注在每位学生身上;王騵教师——同事的“解语草”,为人善解人意,做事竭尽全力,服务热心积极,办公室有她在同事都多了几分底气……

各位选手以身边的人为范例,向大家讲述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虽然大都是日常教育教学中的点滴,但每一件故事背后却是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和责任心,可谓是平凡中见伟大,简朴中见真情。现场的教师们被演讲中的先进事迹和人物所具有的师德魅力一次次感动,特别是听到张巧英等教师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到校抗洪抢险时,听到朱昀教师为陪学生就医而把自己低烧昏睡的孩子托付给同事时,都情不自禁流下感动的泪水。

评委会从综合印象、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效果等几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最终韩小娟、孟星教师荣获一等奖,田光、袁蓓等5位教师获得二等奖,李福乐、张未娜等5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学校党总支书记马越雁进行了总结。她高度赞扬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对他们能以身边实事为素材发自肺腑、富有感情的演讲表示肯定。她谈到,本次活动让全体教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让大家看到了彼此身上的闪光点,激励着大家不断提高师德水平,不断提升业务素质,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弘扬了教师们为人师表、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对进一步加强全校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