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青年教师论坛启动 校长赠书引领青年教师发展
作者:郑州102中学 编辑:樊亚蕾 发布时间:2021/11/30

微信图片_20211130110406_副本

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青年教师论坛启动

45_副本

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校长蔡明生在青年教师论坛启动仪式讲话

25_副本

老师们在认真聆听三年规划实施情况

28_副本

蔡明生在听取学科组长有关三年规划实施情况汇报

31_副本

教科室主任何培谊在解读学校青蓝工程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130110540_副本

徒弟行拜师礼为师父敬献鲜花

38_副本

蔡明生给青年教师赠书

33_副本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36_副本

老教师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30110438_副本

参加青年教师论坛启动仪式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

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11月29日下午,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在经开校区举行青年教师论坛启动仪式。

校长蔡明生、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建峰、副校长戴强、纪委书记高淑敏、工会主席刘红等校级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及教研组长参加启动仪式。校长蔡明生为青年教师赠书寄厚望,师徒结对携手共成长,共探三年规划谋学校发展。

《三年规划》是学校发展的指南,以规划引领学校发展。学校化学、生物、地理、历史、音乐等学科教研组组长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学校三年规划各学科的实施情况。在校本教学方面,各学科组长详细介绍了校本教材编写目的、教材编写理念、教材编写内容和目前实施进展,以及三年内要达成的目标。音乐学科组长对校本课程《春晚一支歌》和课间桌操活动的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新人拜师会》上,教科室主任何培谊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青蓝工程的实施方案》。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102高级中学老带新的关怀精神,师徒结对仪式中,师徒共同签订了一式三份的师徒书面协议,蔡明生为师父们颁发为期一年的聘书,徒弟们躬身向师父行拜师礼,并热情地为师父们献花,拥抱师父合影留念。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生物组陈萌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这一年里拜师学习的感悟,并对学校的培养表示真诚的感谢。陈萌老师表示,作为年轻人,就要敢于尝试,勇于去担当。历史组组长骨干教师赵斌老师,代表师父们表达了对于青年教师徒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们能早日出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随后,蔡明生为参会的青年教师赠书,亲切地为学校的新生代力量送出“精神食粮”,希望老师们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伴,终生学习。面对学校现在“差距明显,潜力巨大,竞争激烈”的现状,蔡明生对学校的未来提出了具体的设想和指导性的安排,提出学校的出路一定是提升教师内涵。并从学科专业能力、课堂教学技巧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

会后老师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纷纷表示要不断自我历练,提升自身教师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据悉,根据学校安排,此次青年教师论坛启动仪式将按照学校文理科大教研时间,分别在11月29日和12月1日下午分两次举行。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