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十佳”班主任评选活动
作者:经开区 编辑:王佳莉 发布时间:2021/11/30

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评选活动现场

评选活动现场

经过前期层层筛选,郑州经开区中小学“十佳”班主任评选面试活动于11月29日下午在经开区实验中学举行。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红燕及教育发展科负责人现场指导面试工作。

本次“十佳”班主任评选门槛较高,要求连续从事班主任工作6年以上,且获得“经开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中小学、幼儿园现任班主任教师才能报名。经过材料审核共有44名优秀班主任进入第一轮竞选。第一轮竞选采用联系工作实际,以《“双减”背景下的班级管理》为题撰写论文,经过专家评审,推荐出18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面试。

为确保面试活动公平、公正,经开区2021年“十佳”班主任面试活动由区教文体局特邀5名专家作为评委,采取“演讲+答辩”形式进行,主题依然是扣紧“双减”主题,畅论“双减”背景下班级管理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岗位、与时俱进,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演讲中实验小学余红莲老师的《风雨兼程勤耕耘 雨后彩虹诗外功》、世和小学刘芸的《“双减”让成长可见》、朝凤路小学马玉的《静待花开 花开有期》、实验中学付聪聪的《顺势而为 乘风起航》、龙飞中学刘雀霞的《精雕细刻塑习惯 养之有素育英才》、第六中学王志芳的《我愿做渡船的船夫》等发言从不同角度给出了“双减”背景下既要“减负”又要“提质”的个性化答案,演绎了各自对“双减”背景下班级管理的深度思考和实践行动。答辩环节评委现场出题,各候选人联系工作实际,沉着应答,阐释观点,展示智慧,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优秀班主任应有的基本功。

戴红燕表示,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任务,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发班主任工作热情,经开区教文体局于2021年10月27日至2021年11月30日举办了经开区2021年班主任节。本次“十佳”班主任评选活动作为班主任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聚焦班主任队伍建设与发展,发现、评选、表彰一批班主任工作先进典型,弘扬他们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团结协助、廉洁从教的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中小学教师热爱和长期从事班主任工作。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