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郑州市财贸学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项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财贸学校 编辑:王佳莉 发布时间:2021/10/11

1郑州市财贸学校召开师德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郑州市财贸学校召开师德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2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师德警示教育的内容

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师德警示教育的内容。

3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

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

4信息发微信群中以便随时学习

信息发微信群中以便随时学习

10月8日,郑州市财贸学校迎来新学期正式开学后首场师德师风专项警示教育大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宣读了关于郑州市教育局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中专项整治活动的重点内容,并进行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公布校外教育培训违规行为处理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的学习,教育广大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并再次学习了《十项准则》《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文件,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做到恪守师德,为人师表,坚守教育的初心,以德育人。

2021年是郑州市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郑州市财贸学校师德师风整治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暑假以来,在师德师风方面持续开展一系列工作,学校把新修订的《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还有《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国家安全法》等文件及时发到微信群中安排教师学习;假期中还开展了违反师德师风行为以及违规补课行为的排查工作以及中秋节国庆节前夕的师德微信提醒工作,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

徐会铃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潜移默化着学生。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也是必须严守的底线,加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极为重要的内容,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学校会常抓不懈,并勉励大家以德修己,争做“四有好老师”。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