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三个“机制”显特色,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师德工作获表彰
作者:郑州14中 编辑:樊亚蕾 发布时间:2021/09/29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称号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称号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荣获“师德师风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荣获“师德师风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用朗诵表达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深情

用朗诵表达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深情

学校多位教师师德师风作品受表彰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多位教师师德师风作品受表彰

举行新教师宣誓仪式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举行新教师宣誓仪式

优秀教师事迹展板

优秀教师事迹展板

  2021年9月29日,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从市教育局领回了两块沉甸甸的奖牌——“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郑州市‘强师德、铸师魂、做表率’师德师风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这是对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认可。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加强师德教育,强化师德管理,创新师德建设机制,促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开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

  长效机制促建设

  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激励与惩处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把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职前培养、准入、职后培训和管理的全过程,分层次、多渠道对新任教师、在职教师开展行之有效的师德教育培训并计入教师培训学时,尤其是通过新任教师的岗前培训,强化其职业认同感,强化乐于从教的情感体验。持续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师德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师德巡回报告等形式,不断创新师德教育内容、模式和方法,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

  考核机制促提升

  学校建立健全师德考核机制,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把师德建设情况作为学校发展、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把师德考核作为教师考核的核心内容,摆在首要位置。制定具体的师德考核办法,建立师德师风问责制度,促进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

  激励机制促认同

  学校建立健全师德激励机制,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认同感、荣誉感。每年组织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评选表彰最美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把师德表现作为各级各类评优评先活动的必要条件,依法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重视教师,关爱教师,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不断增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聚阳才能生焰,拢指才能成拳。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通过丰富多彩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聚集一支精良的教师队伍。师德先进集体是对学校师德工作的肯定和赞扬,更是鞭策和督促。师德师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立德树人,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教师责任在心,使命在肩,定会再接再厉,继续创造新成绩。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