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上街区教育局组织教职工观看河南省师德主题诗歌朗诵比赛总决赛
作者:上街区 编辑:王佳莉 发布时间:2021/07/07

教师集体观看

教师集体观看

“江河无言,汇大海浩瀚;太阳无言,给生命灿烂;师爱无言,耕耘心灵的田园。”为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激励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7月4日,上街区教育局组织全体教师收看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的“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诗歌朗诵比赛总决赛。

总决赛在童声合唱《追寻》中拉开帷幕。参加总决赛的9支参赛队伍,用饱含深情的朗诵,诉说教育人的使命担当,一篇篇朗诵稿内容鲜活、主题鲜明,充分体现了教师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根本宗旨。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教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生动的演说,表达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和满腔祝福。几位教师在情到深处时潸然泪下,引得现场评委们也几度哽咽,也引起了观看教师的情感共鸣。

据悉,为凝聚师德正能量,上街区教育局以“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完善师德师风管理体制,出台并印发《上街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推进会”,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真正让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