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举办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作者:郑州51中 编辑:杨召蕾 发布时间:2021/05/14

1号韩芳芳《锻造育人本领,致敬建党百年》

韩芳芳老师的《锻造育人本领,致敬建党百年》

2号张革霞《坚持所爱,便是一生的浪漫》

张革霞老师的《坚持所爱,便是一生的浪漫》

5号许超玥《风华正茂心向党,初心为党育人才》

许超玥老师的《风华正茂心向党,初心为党育人才》

评委们认真聆听

评委们认真聆听并给予评分

党总支书记黄青云讲话

学校党总支书记黄青云总结讲话

校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校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奖

学为人师树形象,德为世范正行风。为进一步凝聚学校师德正能量,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厚植爱国情怀。5月13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举行“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9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他们用动人的语言讲述着自己或他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的师德故事,时而如涓涓细流,听来亲切感人;时而激情四溢,叫人热血沸腾;时而温婉动人,让人潸然泪下。他们用生动的事例,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诠释着对“党的百年征程”“师德师风”和“教育”的理解。一系列感人肺腑、动人心弦的演讲,为大家展现出了一幅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动人画面,让大家领略了青年教师们别样的师德风采。

九位老师演讲完毕后,学校党总支书记黄青云用“献礼”“致敬”“感谢”三个词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讲道:“本次比赛意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通过老师们从彩排到正式比赛的表现,向他们的认真和付出致敬,同时也很感谢各位指导教师对青年教师的帮助。希望青年教师们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把自己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伟大的教育事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们对教育工作的深刻感悟,更彰显了五十一中人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担当。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