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让诗歌朗诵=微型党课 郑州18中师德师风教育如此创新
作者:郑州18中 编辑:樊亚蕾 发布时间:2021/04/21

郑州8中举礼赞建党100周年行师德师风朗诵比赛

郑州8中举行“礼赞建党100周年师德师风朗诵比赛

朗诵比赛评委嘉宾

朗诵比赛评委嘉宾

地理组朗诵中

地理组朗诵中

美术组朗诵中

美术组朗诵中

英语组激昂朗诵中

英语组激昂朗诵中

校领导为获奖小组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小组颁奖

党委书记魏勇做点评

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做点评

“《祖国,我是你的一颗星》,《我是教育追梦人》,在《礼赞建党百年》的日子里,我们《载着使命前行》,此刻,《信念永恒》的我们只想《唱支山歌给党听》……”

4月20日下午,郑州18中“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之后,一位老师用题目串烧的形式,表达了自己聆听参赛老师深情朗诵后的感悟。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是郑州18中“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前期借助学校朗读亭以音频初选的形式从12个参赛老师(小组)中选出了6组选手参加复赛的现场展示。他们所选的题目涵盖了“百年党史”“抗击疫情”“师德师风”等方面内容,精神饱满、深情投入的朗诵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在总结点评中表示,诗歌朗诵是一种很能激发共鸣的艺术形式,聆听参赛选手朗诵内容,随着他们的情绪共同起伏,能让现场的每个人进入到一种特别的状态,一种找回初心的激情与热情相伴的状态。他说,每组选手的演讲都是一次微型党课,党课的内容浓缩虽然很短,但却充满无限想象空间的诗句中,那些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日子、那些历经百年信念永恒的岁月,那些坚守岗位为党育人的榜样,值得每个人回味深思,希望每位老师在今后工作中都能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党员教师更要以双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最饱满的状态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参赛组将代表学校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下一阶段比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其他相关主题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