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郑州101中学教师诗歌朗诵比赛唱响爱党爱国爱岗主旋律
作者:郑州101中学 编辑:杨召蕾 发布时间:2021/04/19

1郑州101中学举行“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大赛

郑州101中学举行“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大赛

2赵银堂书记介绍本次比赛意义

学校党委书记赵银堂介绍本次比赛意义

3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4李国喜校长宣布比赛成绩

李国喜校长宣布比赛成绩

5颁发获奖证书

颁发获奖证书

6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7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总结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曾昭传总结讲话

8选手合影

选手合影

9小合唱《逆光》

小合唱《逆光》

10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回眸百年党史,伟大的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初心不改。瞩目凝望,一个个闪亮的印记如星辉闪耀,历久弥新。4月16日,郑州101中学全体教师齐聚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用诗歌朗诵的方式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传达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上赞歌。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曾昭传,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参加此次“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朗诵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朗诵者以充沛饱满的情感、铿锵有力的声调朗诵《朝阳中国》《党旗飞扬 弦歌嘹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不负青春 为党育人》等原创作品,用声音传达着颂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表达着一名党员教师对党的忠贞与赤诚,对学生真挚无私的爱,展现了郑州101中学教育人不忘初心,昂扬向上的风采。整台比赛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评委组从朗诵内容、选手素质、语言技巧、朗诵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排名靠前的选手将推荐参加市级比赛。

曾昭传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学习,增强知识储备,提升育人“内功”,同时不断探索创新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郑州美好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此次“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进一步加强了101中学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道德素质,也更加坚定全体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和决心,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为党育英才,为国育人才的信念。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