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节约,从我做起!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开展“厉行节约 爱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

七年级精美手抄报入目又走心

七年级精美手抄报入目又走心

八年级学生在厨房里深刻体会“一饭一食来之不易”

八年级学生在厨房里深刻体会“一饭一食来之不易”

杜绝“剩”宴,向浪费说“不”

杜绝“剩”宴,向浪费说“不”

在田野里体验劳动者的艰辛

在田野里体验劳动者的艰辛

九年级将“厉行节约”诉诸笔墨

九年级将“厉行节约”诉诸笔墨

各年级代表领奖

各年级代表领奖

作为饮食大国,我国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日益繁荣的餐饮产业,固然值得我们骄傲,可是每天数以万吨计的食物从餐桌上流失丢弃,也是值得我们集体重视的问题。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粮节粮惜粮的意识,在生活中树立节粮的好习惯,10月12日到10月18日,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组织学生开展了“厉行节约,爱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

在学校学生发展处的精心筹划下,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七年级的同学完成了主题为“珍惜粮食”的手抄报,每人都交出了一份富有创意、设计新颖、图文并茂、文质兼美的手抄报。每一张都令人眼前一亮,入目又入心。

八年级组织学生开展了“厉行节约,爱惜粮食”主题实践活动。

厨房里,同学们紧张有序地准备食材,敬重谨慎地切菜布菜,在“魔力”锅铲配合下的反复翻炒……变成了色香味俱全且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美味,带给全家人来了一段美妙的大好“食”光。

餐桌旁,家人幸福围坐,同学们充分发挥 “小宣传员”的作用,为家人做节约粮食的表率,带动父母等家庭成员爱粮节粮,从而营造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浓厚氛围。用行动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杜绝“剩宴”,营造餐桌新“食”尚。

田野边,孩子们实地观察蔬菜和水果的生长过程,亲手浇水、除草、采摘……粒粒饱满的果实,片片水灵的菜叶,让孩子们感悟万物生长的自然力量,更体验劳动者的辛劳和不易。

九年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活动,领会精神,付诸行动,诉诸笔端,撰写了“厉行节约,爱惜粮食”心得体会。全年级展开以“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为主题的征文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粮、节粮的意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和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真正领悟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激发了同学们争做“光盘”一族的热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的广大学子将从自身做起,从呵护每一粒粮食开始,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不负“食”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共建“节约中国”贡献点滴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