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珍惜粮食文明就餐 做合格的小公民——万科城小学举行主题班会活动

珍惜粮食 文明就餐做合格的小公民主题班会

《珍惜粮食 文明就餐做合格的小公民》主题班会

表演《三句半》

表演《三句半》

合唱《我是一粒米》

合唱《我是一粒米》

积极发言

积极发言

学生分享故事

学生分享故事

诗歌朗诵照片

诗歌朗诵

全体宣誓照片

全体宣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2020年9月17日上午为引导学生珍惜粮食文明就餐,争做合格的小公民,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开展了“珍惜粮食文明就餐,做合格的小公民”主题班会。

参加展示的班级是三六班同学,班主任常悦老师精心组织,这节班会紧紧围绕珍惜粮食文明就餐这个中心展开讨论,活动全程由学生主持,由学生把控整节课的节奏,整节主题班会课形式多样丰富,学生积极参与采用观看小品、诗歌朗诵、合唱、表演三句半等形式。课堂上学生积极讨论,在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伟人周恩来总理解决粮食与人民同甘共苦的故事,纷纷表示要向周恩来总理学习珍惜粮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杜绝浪费,文明就餐,做合格的小公民。随后,在班长的带领下学生进行宣誓,用实际行动做合格小公民。

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懂得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还应该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学生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粮食的可贵,进而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增强学生节约粮食的意识,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