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开展“厉行节约 爱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

1”厉行节约  爱惜粮食“国旗下主题朗诵_conew1

“厉行节约 爱惜粮食”国旗下主题朗诵

2保教主任刘喜梅呼吁大家爱惜粮食_conew1

保教主任刘喜梅呼吁大家爱惜粮食

3认识种子_conew1

认识种子

4班级主题墙饰“光盘请亮灯“_conew1

班级主题墙饰“光盘请亮灯”

5孩子们走进田园进行劳动体验_conew1

孩子们走进田园进行劳动体验

6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志愿服务活动_conew1

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7”爱惜粮食“百花路幼儿园在行动_conew1

“爱惜粮食”百花路幼儿园在行动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开展了“厉行节约 爱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2日上午,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幼儿园保教主任刘喜梅向大家介绍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呼吁全体师幼要厉行节约、爱惜粮食。大二班的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朗诵了儿歌《爱惜粮食》,在大二班小朋友的带动下,全体幼儿演唱了歌曲《悯农》。仪式结束后,各班教师通过集体活动、班级环境创设等多种方式,让幼儿认识粮食、知道粮食的由来。主题活动期间,家长利用节假日带领小朋友走进乡村、果园、菜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明白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下午,教师志愿者为家长发放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和印有“节约为荣”宣传标语的可循环使用布袋,让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幼儿园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家园合力让勤俭节约的美德得以传承。

  此次主题活动,使师幼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惜粮食”的意义,从行动上能够做到“光盘”,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家园携手抵制“剩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