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郑州45中举行“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提倡大家文明用餐

学生代表发言,提倡大家文明用餐

学习勤俭节约好榜样

学习勤俭节约好榜样

校长柴珍珠对同学们进行谆谆教诲

校长柴珍珠对同学们进行谆谆教诲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筑牢长效机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9月14日上午,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举行“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发言的学生代表列举了社会中、学校里存在的不珍惜粮食的现象,介绍了每一份烈日下的耕耘都凝聚着劳动者的心血和汗水,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并倡议每位同学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在同学们们心中种下节约粮食的美德种子。

校长柴珍珠也从一则关于勤俭的寓言故事说起,告诫全校师生在物质条件日益丰富的今天,我们不能丢失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勤俭节约。并提倡大家文明用餐,吃饭前先洗手,排队取饭,吃饭时不喧闹,不挑食,安静用餐,体现45中学生“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好风范。

最后,升旗仪式在同学们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学校希望在此次升旗仪式后,大家能更注意用餐文明,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做珍惜粮食、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