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信息网首页

联合国粮农组织:2020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

  2020年7月13日,发布的最新版报告《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持续追踪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方面相关进展,是该领域最权威的全球研究报告,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农发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署)和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联手编写。

在"前言"部分,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农发基金总裁吉尔贝·福松·洪博、儿基会执行干事亨丽埃塔·福尔、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这五位负责人提出警告,"五年前,全世界曾做出承诺,要消除饥饿、粮食不安全和所有形式营养不良,然而,五年后,我们仍无法保证到2030年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亚洲的食物不足人数依然最多(3.81亿),非洲位列第二(2.5亿),其后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4800万)。全球食物不足发生率,即饥饿人口所占比例,基本维持在8.9%,但绝对人数自2014年以来一直不断增加。这意味着在过去五年,饥饿人数与全球人口数同步增长。其背后是各区域之间巨大的差异:从百分比看,非洲的情况最为严重,且仍在持续恶化,共有19.1%的非洲人口处于食物不足状态,是亚洲(8.3%)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7.4%)的两倍多。按照目前趋势,到2030年,世界长期饥饿人数中将有半数以上位于非洲。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