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指南

电脑动画

一、项目设置

项目名称小学组初中组普通中职组
高中组
电脑动画(健康教育专项)
电脑动画(“和教育”手机动漫)

注:1.表格中打“●”代表该组别设置对应项目。

2. 为配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将在有关项目中设置“世园会”专项,有关通知另发。

二、作品形态界定

①电脑动画

运用各类动画制作软件,通过动画角色和场景描绘、制作,音效处理与动画制作、合成,运用动画画面语言完成的原创作品。

其中:普通高中组和中职组按照电脑动画(二维)、电脑动画(三维)分设组别。作品要表现一定的故事情节,表现手法不限。

作品播放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100MB,播放时长建议不超过5分钟。三维动画作品中可以嵌入二维动画影像,但播放时长建议不超过20秒。

基于数码录像方式制作的画面不属于此项作品范围。

②电脑动画(健康教育专项)

本年度主题:近视眼防控、健康教育。其他要求同①。

③电脑动画(“和教育”手机动漫)

运用各类动画制作软件,使用角色、色彩、场景、动作、音效、叙事等动漫艺术语言完成的,适合在手机终端播放的动漫作品。主题为基于4G网络和移动互联网,使用“和教育”移动学习平台的家庭教育、教学学习的场景;也可以为基于某一知识点或兴趣点,体现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和趣味学习过程的动漫作品。

作品中的主要角色和场景要求原创,可用漫画或写实艺术等手法来体现主题内容。

提交的播放文件格式为SWF、3GP、 MPG、AVI、MOV等常用格式,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50MB,播放时长建议不超过5分钟。

基于数码录像方式制作的画面不属于此项作品范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