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指南

电脑绘画

一、项目设置

项目名称

小学组

初中组

普通

高中组

中职组

电脑绘画



电脑绘画(“和教育”专项)



注:1.表格中打“●”代表该组别设置对应项目。

2. 为配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将在有关项目中设置“世园会”专项,有关通知另发。

二、作品形态界定

①电脑绘画

运用各类绘画软件或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制作完成的作品。可以是主题性单幅画或表达同一主题的组画、连环画(建议不超过五幅)。

创作的视觉形象可以是二维的或三维的,可以选择写实、变形或抽象的表达方式。

表现形式可以是运用鼠标或数字笔模拟手绘效果,即用一定的技术处理手法,用电脑来模拟手绘效果;也可以是根据主题,利用数字化图形、图像处理工具对图像素材的再加工。

存放格式为JPG、BMP等常用格式,大小建议不超过20MB。

单纯的数字摄影画面不属于此项作品范围。

②电脑绘画(“和教育”专项)

主题为基于4G网络和移动互联网,使用“和教育”移动学习平台的家庭教育、教学学习场景。(相关信息请见网站http://edu.10086.cn/educloud/)

作品大小建议不超过5MB。

单纯的数字摄影画面不属于此项作品范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