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小学英语学科教研中心组线上教学座谈会
2022-11-18 10:27  来源:新闻中心

新闻稿48

郑州市小学英语学科教研中心组召开线上教学座谈会

新闻稿72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英语教研员陶继红主持活动

新闻稿101

中心组成员积极展开线上研讨

为了更好地提高小学英语学科线上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11月17日上午,郑州市小学英语学科教研中心组线上教学座谈会在云端召开。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英语教研员陶继红主持活动,全市中心组教师共聚云端,积极参与研讨活动。

会上,大家基于线上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展开研讨。目前,线上英语教学集中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四点:第一,线上小班授课模式拥挤,线上英语教学在互动技术上存在困难与障碍;第二,新进教师教学经验不足,在教学资源选择与利用上存在问题。第三,学情调研的方式与反馈效果不是很理想。第四,线上教学如何在有限时间内提高教学的有效性。针对集中的问题,大家展开讨论,提供了自己学校的教学经验与应对策略。

此外,中心组老师还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线上教学经验。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马东方老师采取项目主题学科实践活动,如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介绍一下My room,做一个交通方式的调查问卷等。惠济区东风路小学王雅婵老师采用单元整体作业设计,设计多元评价,给学生赋能,让学习真正发生。惠济区实验小学侯明璐老师从五个维度概括了自己学校在“教学评”等方式上做的改变与成效。浓烈的研讨氛围,智慧火花不断碰撞、生成。

活动最后,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英语教研员陶继红安排了下周教学经验交流会事宜并进行座谈会总结。陶继红肯定了大家线上教育教学的努力与成效,她也嘱托老师们一定做好“教—学—评”线上方式的改变与调整。她表示,教学上注重教学目标与重难点的把握,学习上通过机制保证让“学生动起来”,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评价上要注重考察的内容与方式。真正让评价发挥作用。

本次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线上座谈会聚焦问题与方法,为下一阶段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大家也将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通过不断改变线上“教—学—评”方式,科学有效进行设计与实施,进一步提升线上英语课堂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