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借力测评培训,推动全员心育 郑州市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教研活动
2022-11-11 16:17  来源:新闻中心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李明博士做培训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李明博士做培训

清华附中郑州学校李冰洁老师做培训

清华附中郑州学校李冰洁老师做培训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张佩老师做培训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张佩老师做培训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鲁帅老师做培训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鲁帅老师做培训

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心理教研员王娟做培训

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做培训

“今天培训分享的都是刚需啊!”“对,对,太实用了。”“近期这一系列的培训都很落地,干货满满,听完我们知道下一步心理工作该往哪用力了…… ”2022年11月11日上午10点,参与培训的老师们在线上热烈地讨论着。十群联播,千人同时在线,什么培训这么火爆呢?原来是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教研活动。

据悉,2022年10月,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面向全市小学四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大规模心理健康筛查,涉及近千所学校、40余万名中小学生。此次调查是2021年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的继续,为持续追踪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状况,落实一生一档、推动全员心育和促进心育教研实效提供了数据基础。

随后,在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学生发展指导课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尚新华的精心组织下,采用多群联播形式,开展了配套测评的系列教研扩展培训,培训对象涉及全市20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近2000名班主任。截止发稿日,已有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李明博士、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清华附中郑州学校李冰洁、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张佩、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鲁帅、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心理健康教研员付晓楠等老师,开展了测评设计、报告解读、四级指导、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线上教学等培训。

培训前后的调查显示,参培教师对心育相关工作的信心从2分左右上升到了6分左右,郑州市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沈扬老师说:“这次培训太实用了,现在我有了清晰的思路,感谢市教研室举行这么棒的教研活动!”

尚新华表示,“一场教研活动就是一次专业的研讨,就是一次精彩的思维碰撞。这一系列教研活动,希望能给参加研讨的老师们提供一些思考和方向,更好的进行全员心育,助力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根据安排,近日还将由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陈惠惠、郑州市金水区一八初级中学李菲菲、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宫大志、郑州市第101中学张志丹、郑州市第九十九中学鲁泉等一线心理健康教师,继续基于测评活动,开展家校协同心育、心理健康教师专业成长和案例写作指导等系列培训。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