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强心健体五育并举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线上活动异彩纷呈
2022-11-08 13:47  来源:

安全参赛、规范参赛

安全参赛、规范参赛。

加强身体锻炼

加强身体锻炼

检测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水平

检测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水平

居家期间运动健身

居家期间运动健身

强心健体五育并举

强心健体五育并举

以强壮的体魄来抗击疫情

以强壮的体魄来抗击疫情

彰显青春活力

彰显青春活力

2022年10月12日至11月7日的居家网课期间,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遵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健康第一”育人理念,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开展心理健康调试与疏导、线上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保证全校师生在居家状态下拥有丰富多彩、阳光向上的学习生活状态。

运动盛会 助力成长

为丰富“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的文体活动,同时检测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水平,结合当前实际,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运动会比赛项目与疫情期间的体育活动相结合,11月7日,该校举行“停课不停‘炼’,防疫不间‘锻’”主题线上趣味运动会,探索出高效育人新模式。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跳、跳绳……学校为学子们精心设计了居家期间运动健身的最佳组合。

赛前,全体同学在体育老师的引导下通过阳光健身操进行热身,同时进行拉伸并活动关节、韧带,确保激烈的体育竞技可以平安展开。运动会期间,师生、家长积极参与,为学子录制视频、掐表计分并将参赛结果及时上传网课平台。老师根据学生动作规范程度和完成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时给予学子奖励和表彰。

“加油!”“拼了!”呐喊和助威声在视频会议中此起彼伏。运动员们充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做到安全参赛、规范参赛。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好的名次值得骄傲,而顽强的毅力更是每个运动员优良品格的展示。比赛精彩瞬间,彰显青春活力,学子们用热情和汗水,隔屏传递拼搏之勇毅。

高一年级学生王毅说:“停课不停学,在这非常时期,学校组织我们参加线上运动会,不仅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还能以强壮的体魄来抗击疫情。通过适当的运动让大家的抵抗力有所提升,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做到健康不掉队,运动不停歇。”

多彩的线上心理课

多彩的线上心理课

劳动教育促成长

劳动教育促成长

培养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

培养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

同学们通过心理察觉“树”分享感悟

同学们通过心理察觉“树”分享感悟

为父母做美味佳肴

为父母做美味佳肴

专职心理教师李军精心设计并实施线上心理课

专职心理教师李军精心设计并实施线上心理课

多渠道呵护 守好心理“绿码” 

针对高中生在网课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及时利用多渠道、多次向全体师生开展心理疏导,通过班会课和班级群、公众号等平台向师生、家长介绍居家学习生活的心理调适方法,包括“积极接纳”、“合理作息”、“科学计划”、“控制情绪”、“亲子关系”、“注重减压”、“自我觉察”等内容,引导学子与“不确定”共存、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感”,学会积极沟通,为师生以良好心态度过居家战“疫”提供帮助。

除此之外,班主任团队通过班会、校讯通、微信群、一对一电话辅导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心理调试与疏导,时刻准备好倾听学子心声、解决心理问题。面对老师的专业指导、真诚关怀、无私帮助,学子们敞开心扉、倾诉烦扰。在师生和乐融融的沟通交流之中,实现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育人使命。

据悉,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不断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通过心理健康课、校园心理剧、心理辅导、5.25心理健康周、心理社团活动等项目对同学们做足心理疏导和辅导工作,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对有诉求的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跟踪回访,把心理健康工作做得更加具体有效,力求从专业、精准角度促进学子全面健康成长。尤其在疫情期间,心理教育更加侧重学生积极心态的构建与健康人格的培养,关注学生的成长问题,促使学生坚定信心、搭建出阳光的心灵壁垒,面对疫情,无畏前行!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