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鸿雁传情抵千金,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书信交流活动
2022-11-08 10:36  来源:

在校学生展示写给父母的信

在校学生展示写给父母的信

学生写给老师的信

学生写给老师的信

同学之间的信

同学之间的信

致室友、同桌的信

致室友、同桌的信

致朋友们的信

致朋友们的信

鸿雁千里传真情,一封家书抵千金。当前郑州市疫情仍未解除,郑州市金融学校为了纾解学生紧张心理,增强自身防疫能力,提高学习效率,该校与11月1日至4日举行了“展信佳”书信交流活动。

郑州市金融学校学子们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在校园的学生给自己的父母等亲人写信,告诉家长其在校的防疫和学习情况,让亲人们放心;居家学子通过书信的方式向班主任和其他任课教师汇报居家防疫和线上学习措施和成绩,让老师们宽心;同学之间用书信交流学习方法、加深友谊,以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同学们发散思维、大胆想象,有的把书信制作成精美卡;有的对书信背景进行美化设计;有的进行诗歌原创。

该校2021级一位学生在写给辅导老师的书信中说:“‘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我们获得技能大赛一等奖、我们茁壮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做一个出彩金融人、一个优秀中职生是对老师教育的最好汇报。”这是师生心灵的碰撞,是师生情感真诚的流露。2022级一位同学在写给父母的信中说:“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力争谱写自己生命中最有力的乐章是作为儿子的我对父母抚养教育最真诚的感恩。”这是孝心的升华,是孩子成熟的表现。

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的书信交流活动是一次心理疏导教育、感恩教育,是德育教育的一种有效的形式,一定程度上拉近老师和学生、学生和家长、同学和同学之间的关系,增进了感情。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