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你好!一年级!管城区各学校喜迎新生入学
2021-09-29 15:44  来源:

f218bc5b51dcd2f769b8afb45265d9e

e59a5b5756439fb9c0e5a69482edae0

管城区各学校喜迎新生入学

a7f7165f89a1c047617c488a2445bcd

在家长的陪伴下,在老师的迎接中,孩子们迎来开学。

41a06c79eb061479c280c916937168e

发新书了!

9月27日,郑州市各小学迎来新生入学季。管城区各学校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举办形式多样的入学仪式,喜迎一年级新生入学。

在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和管城区二里岗小学,教室“焕”新颜,喜悦迎新生。班主任们把教室重新装扮,构思花式黑板报,用红色蝴蝶结装饰课本,热情迎接一年级新生入学、入班。

管城区漓江路小学为入学新生精心设计准备了“漓小号”入学证。入学证上,龙舟破浪前行,寓意一年级新生在漓江路小学梦想远航。孩子们纷纷手拿入学证,在学校景观前留下美丽一瞬,记录自己成长时刻。

管城区东关小学为新生准备了金灿灿的向日葵,寓意孩子们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和管城区创新街花溪小学则为每一位学生准备了棒棒糖,希望新生们身体棒、学习棒,小学生活从甜开始。

为帮助学生尽快转换角色,各学校组织召开新生家长会,班主任从“基本准备、习惯准备、心理准备”三方面提出建议,以便家长帮助学生转换角色,平稳、有序地过渡。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虹彩路校区,班主任向家长们细心讲解了入学准备,介绍了班级的常规管理,提出了学习建议,帮助家长们了解小学课程特点,助力家校共育。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