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返校筹备会
2021-09-13 16:15  来源:

调整大小 IMG_284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新学期复学工作筹备会现场

调整大小 IMG_2867

各处室、各年级汇报工作

调整大小 IMG_2909

校长张天佑对第二次复学返校演练活动作总体部署并提出严格要求

9月12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返校筹备会,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并传达郑州市教育局复学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代理工会主席严飞等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麻玉东等中层干部及梁莉等年级长参加会议。

会上,张天佑传达了12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的复学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复学需要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符合开学条件才能复学。学校要根据之前复学要求的“1+N”细节自查,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注意师生、保安等“三保”人员的精准排查,确保返校人员身体健康,开学前要演练2次,校园全面消杀。同时,他向与会人员提出要树立“五个”安全观的要求:心理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

随后,学生发展处、课程教学处、后勤保障处等各处室、高三年级等年级汇报了前期线上教学网课进展情况并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学校领导对党员教师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教师认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后勤进行教室、教学楼各空间和校园消杀,全体行政人员到校坚守岗位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参与第一次复学演练活动等工作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各项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给予指正、指导,并对返校细节进行协调。

当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立即组织召开第二次复学返校演练协调会。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后勤保障处副主任荆瀚和刘中刚等年级长及相关处室人员和安保人员参加会议。会上,王勇对一次复学演练活动顺利举行并达到预期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和总结,对行政人员志愿者扮演“学生”有序进入学校、教室、寝室、食堂等“四点一线”的测温以及体温异常“学生”的有效处置等各个环节的严密组织给予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做好第二次复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张天佑作总结讲话。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复学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一次复学演练组织情况,校长张天佑对复学返校应急演练作细致安排和总体部署,从周密专班分组,明确责任到人,从模拟学生入校、学生进班、如厕排队、填写健康卡、入住宿舍、有序洗漱、食堂就餐等一系列演练流程提出严格要求。他强调,参与演练的各位行政人员,要以第二次复学返校演练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学校的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以此作为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大练兵”,为即将到来的各年级复学返校夯实基础。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金秋九月秋高气爽,青春的航程将再次开启,共同期待校园的再相见,等待学子们的又归来。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