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财贸学校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13 15:42  来源:

1在学校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专题培训会

在学校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专题培训会

2学习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演练流程

学习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演练流程

3保持间隔,有序等待入校

保持间隔,有序等待入校

4查验资料、测量体温、行李消毒环节

查验资料、测量体温、行李消毒环节

5教室内有序就座,保持间距

教室内有序就座,保持间距。

6对体温异常者,进行二次测温

对体温异常者,进行二次测温。

7排队有序进入宿舍

排队有序进入宿舍

8模拟宿舍场景演练

模拟宿舍场景演练

9按照标识线,有序排队领餐

按照标识线,有序排队领餐

10避免面对面就餐,确保就餐安全

避免面对面就餐,确保就餐安全。

开学在即,责任重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协调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流入校园,切实加强校园防疫与安全保卫工作,2021年9月11日下午,郑州市财贸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保证演练效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前制定周详的演练方案,科学制定发热病人处置,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群体性心因性反应等场景应急演练脚本和在入校场景、宿舍场景、教师场景、食堂就餐场景等四个场景的实景演练过程。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研讨,周密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取得实效。

应急演练开始前,学校在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疫情防控开学应急处置演练”专题培训会,组织参加应急演练的教职工认真学习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演练流程,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所有工作人员都经过严格系统的培训及实际操作演练后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隔离服等防护装备进行工作。

在演练现场,老师们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严格遵照防疫流程和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在入校场景,“学生”在校门口有序排队,保持安全间距进入专用通道等待入校检测;教师志愿者指挥送学生的家长和车辆迅速离开校门,避免人群聚集;“学生”手持体温登记表、承诺书、健康码,扫行程码后保持安全间距有序进入校门,由教师查验资料齐全合格后进入测温点;“学生”通过体温检测通道,用热红外成像仪进行体温检测;“学生”体温检测正常后离开检测区,将随身行李(箱包)放置消毒点进行消毒;消毒完毕后沿指定路线离开。如果测温时发现学生体温异常(超过37.3℃),由工作人员带至隔离帐篷,由校医进行二次测温,同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后续流程处置。在其他演练场景,工作人员都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和处置流程,操作规范,配合密切,各环节进行流畅,达到了预期效果。

应急演练结束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要求在各个环节要更细致、更规范,并提出了具体改进的方法和建议。经过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了学校的应急组织协调能力,有效提高了学校教职工的疫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开学后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秋季开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