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18中积极开展“一校一院”应急演练
2021-09-14 10:37  来源:

1.校医接到班主任电话

校医接到班主任电话

2.校医将发热学生带到隔离室

校医将发热学生带到隔离室

3校医对发热学生进行体温复测、问诊、登记相关信息

校医对发热学生进行体温复测、问诊、登记相关信息。

4.市二院救护车到达现场

市二院救护车到达现场

5.医务工作者的专业处置

医务工作者的专业处置

6.将发热学生带到定点医疗机构

将发热学生带到定点医疗机构

为更好地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秋季开学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有效启动应急处置机制。9月13日上午,郑州18中与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一校一院”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保证演练的效果,学校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提前制定演练方案,编写演练拍摄脚本,对模拟演练进行了分工部署,对演练流程做了详细安排。

本次活动以高三学生复学实景演练为主,除了进行常规的入校、入班、入寝、就餐演练外,着重模拟学校出现疫情时,能否快速、科学、有效地进行应急处置和正确的操作流程。

演练中,从出现发热病例——隔离室复测体温——询问症状及近期旅居史——登记——通知定点医院——120到达——教室、隔离室消杀等各个环节进行现场模拟。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定流程进行,过程紧张有序,操作有条不紊,各环节承接到位,流程运行通畅。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政科副科长单清华说:此次“一校一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做到响应处置迅速,应急处置得当,为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做好了充分准备。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