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进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15 15:46  来源:

1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部署开学应急演练各项工作

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部署开学应急演练各项工作。

2市教工幼儿园保教主任王向青明确演练流程、细化分工

市教工幼儿园保教主任王向青明确演练流程、细化分工。

3模拟入园时家长带幼儿间隔一米排队

模拟入园时家长带幼儿间隔一米排队

4演练幼儿入园晨检流程

演练幼儿入园晨检流程

5模拟入园时出现体温异常幼儿在临时隔离室的应急处理流程

模拟入园时出现体温异常幼儿在临时隔离室的应急处理流程

6询问相关情况并请家长确认签字

询问相关情况并请家长确认签字

7班级教师每日三次为幼儿测量体温并记录

班级教师每日三次为幼儿测量体温并记录

8教师练习七步洗手法

教师练习七步洗手法

9模拟幼儿进餐环节

模拟幼儿进餐环节

10演练班级幼儿发热的应急处理方法

演练班级幼儿发热的应急处理方法

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幼儿园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提高幼儿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做实做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2021年9月13日上午,郑州市教工幼儿园根据市教育局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及幼儿园开学工作方案、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要求,在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的带领下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疫情防控返园复学第一次应急演练。

本次的演练内容,以“模拟场景”为主,老师们分别模拟“家长”和“幼儿”,从幼儿入园、日常测温、进餐、幼儿发烧等特殊情况处理办法到离园环节,每个环节都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进行认真模拟演练。演练目的是让全体教师熟悉幼儿入园到离园的全部流程,提高教师疫情防控意识及遇到幼儿发烧等特殊情况的科学应急处置办法。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教主任王向青向全体教师讲解演练要求和细节,老师们各就各位,在门口按照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等待入园。待幼儿晨检一切正常入园后家长再自行离开。

每位老师都有不同分工,幼儿入园后就要和老师们在一起,老师们要进行日常体温监测、进餐、离园等活动流程的组织和安排,班级三位老师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确保幼儿在园安全、平安。

每个班级都可能出现幼儿在园发烧等特殊情况,老师们模拟出现情况后的应急处置办法,班级老师上报保健医及带班领导,把孩子送到隔离室观察并于家长及时取得联系等环节,保健医要做好幼儿初步退烧处理,等待家长带孩子做下一步的医院诊断。

有总结才会有提升,模拟演练结束后陈春针对大家在演练时出现的问题再次进行讲解和分析,并要求全体教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科学防控的意识和能力,为幼儿顺利入园做好扎实的开学准备。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