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举行2021年秋季返校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1-09-15 15:43  来源:

5H7A1213

模拟入校演练

5H7A1257

学校校医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进一步观察和诊断

5H7A1369

体温异常学生被带入隔离室

5H7A1462

复测确认学生仍体温异常,随即联系疾控部门。

5H7A1518

模拟学生回寝,体温异常突发事件。

5H7A1590

模拟学生就餐

5H7A1335

后勤保障组消毒消杀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控意识,为秋季复学做好准备,按照省、市有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9月13日上午,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原管城区回民中学)举行秋季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按照《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的流程,本次演练总指挥,校长齐伟提前在班子会上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

此次演练由校长齐伟担任组长,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年级长、校医和相关工作人员协同调度。演练从五个不同的在校场景(入校、上课、学生如厕、学生回寝、就餐),针对各种突发进行了模拟演练。综合协调、宣传教育、救治处置、安全保障、督导执纪五个工作组,各司其职,严阵以待。

演练开始后,按照方案流程,全体参加演练人员分角色进入各自工作岗位,返校“学生”在教师志愿者的引导下,从学校门口按地标指定路线有序入校。

在入校全过程中,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经过消毒、测量体温,测温合格后进入学校,然后在地面标识以及志愿者的引领下有序进入宿教室、宿舍、食堂。

为防范突发情况,活动现场专门模拟了出现体温异常学生时,应启动应急预案,将学生带入隔离室,并迅速进行相应处置的环节。

演练结束后,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召开演练工作现场会,对演练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校长齐伟表示,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的复杂性、不稳定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守好门、把好关、管好人,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守好校园关。二是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及时发现漏洞,查漏补缺,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和防控知识教育,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要做好安全教育。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深化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树立抗疫必胜信心,构建安全和谐稳定校园。

此次演练按照返校复学真实场景进行。 整个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为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2021年秋季“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