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举行秋季开学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16 11:13  来源:

1演练前培训

演练前培训

2排队入校

排队入校

3体温异常处理

体温异常处理

4教室演练

教室演练

5就餐演练

就餐演练

6如厕演练

如厕演练

7开水房演练

开水房接水演练

8党总支书记方浩州总结

学校党总支书记方浩州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控意识,为秋季开学做好准备,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9月15日下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举行秋季开学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按照《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的流程,本次演练总指挥,学校副校长王志敏首先对全体演练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对开学第一天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参加演练的老师认真聆听。

入校演练中,“学生”在校门口两侧的学生入校排队测温等候区安全黄线等待,依次有序进入校园,经过校门口测温无异常后,排队依次前往教室。

一经发现有“学生”入校出现体温异常者,值班防疫校医身着防护服立即将体温异常的“学生”带领转移到隔离室,进行“学生”健康情况的调查并采取应对措施。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询问病史、旅居史,登记相关信息,联系班主任并告知家长前来配合工作,同时将疫情报告上报防控专班或专员,及时上报上级疾控部门和上级教育部门。

然后,全体老师和行政人员来到校园,全体佩戴口罩,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对入班、如厕、就餐、接水等几个环节进行了认真有序演练。

演练结束后,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方浩州总结发言时说,整场演练严格按照学校预案规定流程进行,是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的再次“大练兵”,全体任课教师和行政人员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规范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检验了开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全体领导老师精益求精,已经认真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