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图集】“疫”别重逢在秋季 直击郑州初三、高三学子开学返校第一天
2021-09-16 11:11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综合)“疫”别重逢,秋季归来仍少年。9月16日,郑州高三、初三学子返校开学,开启新学期。开学前,郑州市各初、高中学校提前开展“搬家式”清洁,一次次演练,全力以赴迎接学生归来。9月16日,学子归来,郑州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郑州教育信息网带你直击开学现场——


我们开学了(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9月16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刘少强摄18538751887) (2)

为学生行李消毒

9月16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刘少强摄18538751887) (3)

教师查验入校提交材料

9月16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刘少强摄18538751887) (1)

学生进入校园

9月16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返校后抓紧时间复习功课。(刘少强摄18538751887) (1)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返校后抓紧时间复习功课。

9月16日,排队、测温、一米间隔……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

郑州市第十四初级中学

1、学校健康副校长和校医到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健康副校长和校医到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教师志愿者指导学生有序排队

教师志愿者指导学生有序排队

3、查验学生健康码

查验学生健康码

5、二次测温

二次测温

6、学生们入班

学生们入班

9月16日上午7点,郑州市第十四初级中学门口,入校学生们按要求佩戴口罩,前后保持1米安全距离,并向老师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依次通过指定通道,通过热成像测温仪测温和消毒,体温正常进入校园。班主任老师在教室前门对学生进行第二次体温复测,填写晨检表,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

3、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进入校园

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进入校园

4、测温

测温

5、消毒

消毒

6、学生进入校园闭环管理

学生进入校园闭环管理

7、消毒行李和物品

消毒行李和物品

“戴口罩、一米距,依次排队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上午7点, 教师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组织学生们有序排队,要求学生出示健康码、行程卡,14天健康检测卡,依次走过测温棚,经过对每名学生的体温进行检测,体温正常、资料齐全,进入校园。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4K4A6607_爱奇艺

查验行程表

4K4A6611_爱奇艺

4副校长李伏庆喜迎高三学子返校

帮助学生提行李,迎学子返校。

教师志愿者和高三学子交流

教师志愿者和高三学子交流

早晨6:30,教师志愿者们着志愿者服装在校门口翘首等待高三学生到来。7:00左右,随着第一批学生到达学校,教师志愿者们随即全力开展志愿服务,各司其职。他们有的疏导交通,有的引导学生保持距离通过体温检测室,有的检查健康监测记录表,有的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全力助力高三复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安全、有序开展。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老师们准备就绪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老师们准备就绪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体温测量

体温测量

进行自助充餐卡

进行自助充餐卡

整理宿舍内务

整理宿舍内务同学们顺利进入宿舍

同学们顺利进入宿舍

  9月16日早上7点,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老师们早早就到达了提前安排好的工作岗位,同学们如期而至。经过前期的复学演练和复学工作部署,本次复学工作有条不紊。测温、交表、行李消杀、换口罩、手部消毒等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经过再次测温,同学们进入宿舍打扫卫生、收拾床铺、整理内务,到餐厅充餐卡,然后拿着书包返回教室,看着同学们走向教室的背影,顿时感到那个生机勃勃的校园又回来了。

郑东新区白沙中学

2有序排队等待入校

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学子有序排队等待入校

6班主任二次测温

班主任二次测温

9有序出厕

有序如厕

在复学第一天中,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全体教师高度警惕,学生高效配合,返校复学后第一天的校园生活稳定有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