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绷紧安全这根弦,整装待发迎开学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16 11:13  来源:

1“家长”带着“孩子”(戴红帽)刷卡入园

 “家长”带着“孩子”(戴红帽者)刷卡入园

2“孩子”测体温

 “孩子”测体温

3“孩子”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孩子”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4接受晨检

 接受晨检

5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进入自己班级队伍

 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进入自己班级队伍

6老师在幼儿园门口迎接本班“孩子”

 老师在幼儿园门口迎接本班“孩子”

7离园时,家长在老师指引下在指定位置排队

 离园时,家长在老师指引下在指定位置排队

8刷卡接“孩子”离园

 刷卡接“孩子”离园

9“孩子”有不适时,老师及时关注

 “孩子”有不适时,老师及时关注

10在隔离室对“孩子”进行复检并通知家长

 在隔离室对“孩子”进行复检并通知家长

11保健医登记上报“孩子”情况

 保健医登记上报“孩子”情况

12对隔离室“孩子”待过的区域及时进行消毒

 对隔离室“孩子”待过的区域及时进行消毒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防护墙,切实保障全体幼儿与教职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迎接幼儿秋季顺利开学,9月15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幼儿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完善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模拟开学后幼儿入园和离园环节以及当幼儿出现身体不适时的应急处理,力求清晰、规范、科学地呈现疫情下幼儿园一日常规防疫流程,让老师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由副园长张雪和行政主任刘洁现场指挥。在演练的具体环节中,从入园开始,“家长”和“幼儿”在幼儿园外根据安全距离指示线有序排队,依次接受老师检查《幼儿健康自测登记表》。随后,“幼儿”在幼儿园门口设置的红外线测温仪处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园。进入幼儿园后,“幼儿”在洗手机处,进行手部清洁消毒;手部消毒后,接受保健医的晨间检查;晨检合格后,班级教师在指定位置接待,引领“幼儿”进入各自班级。在下午离园环节,“家长”在园外指定区域按顺序排队,依次刷卡有序接走“幼儿”。另外,此次演练也模拟了出现疑似症状“幼儿”的处置流程,严格遵循隔离规定,做到处置及时,有效应对。

通过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老师进一步明确了防控流程和处置规范,全面检验了开学防控工作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优化了应急处置流程,为顺利开学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幼儿园里高大的金桂散发出幽幽的香气,多彩的秋菊即将绽放花蕊,秋季开学在即,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周密的部署安排,迎接孩子们回家,满怀希望,幸福起航。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