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健康副园长指导应急演练 为平安开学助力
2021-09-16 15:19  来源:

1陈春园长为全体教师讲解入园流程图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为全体教师讲解入园流程。

2健康副园长马占敏示范七步洗手法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市教工幼儿园特聘健康副园长马占敏示范七步洗手法。

3两位园长观看指导幼儿报到演练现场

陈春、马占敏观看指导幼儿报到演练现场。

4.模拟幼儿餐前准备

模拟幼儿餐前准备

5老师教授幼儿七步洗手法

老师教授幼儿七步洗手法

6马园长进入临时隔离室对发热幼儿进行检查

马占敏进入临时隔离室对发热幼儿进行检查

7亲自参与询问家长幼儿相关情况

参与询问家长幼儿相关情况

8保健人员李明老师带领马园长一行参观隔离室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健人员李明老师带领马占敏一行参观隔离室

9李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简单总结

李明对本次演练进行简单总结

10马园长针对演练提出改进建议

马占敏针对演练提出改进建议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幼儿园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13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进行第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针对在演练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落实整改。9月15日下午,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再次担任演练总指挥,邀请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马占敏,也是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特聘健康副园长,参与全体教师疫情演练指导,为幼儿安全、平安开学助力。

陈春希望全体教师明确演练目的,落实“四管理+二方案+十五制”实施情况,把好幼儿入园关。马占敏在培训现场手把手教老师们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并提醒老师日常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

本次演练以“实战演练”的形式开展,老师不但要担任教师,还要分别扮演“家长”和“幼儿”。现场演练内容全部为开学后,幼儿在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的应急处理方法。主要有幼儿错峰报到现场、七步洗手法的教授、幼儿发烧紧急处置及幼儿就餐、就寝、入园、离园等模拟场景。

演练中,老师们模拟“家长现场报到”情境,在校门口设置体温测试区和行程轨迹扫码区,一切正常后可以到指定区域进行报到,需要携带幼儿14天健康体温登记表、幼儿被褥拖鞋、本学期的缴费单等,家长们有序排队等候,陈春和马占敏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演练流程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把好入园关。

“小朋友们,小手怎样才能洗的干净呢?”随着老师的提问,开始了中班幼儿七步洗手法的学习和练习,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为“幼儿”详细讲解七步洗手法的步骤和方法,并通过实操练习让幼儿巩固和加深,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疫情防控中的一项重要要求,就是安排幼儿在园一日三次的额温测量,它可以第一时间关注幼儿体温异常情况,出现体温异常及时处理,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师生的疫情防控能力。

演练结束后,马占敏对本次演练做出总结并提出希望。疫情演练旨在帮助全体教师熟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园教职工上下一条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弦,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决不能放松警惕,确保幼儿平安开学、顺利开学。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