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豫”挫“豫”勇,强国有我,讲英雄,这一课很感动!
2021-09-22 15:05  来源:

新生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新生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年级长朱文娟老师主持“开学第一课”

年级长朱文娟老师主持“开学第一课”

看,我们听得多认真

认真听讲

秋雨绵绵,晨光熹微,2021年9月18日,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初一新生结束了为期两周紧张的线上学习,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开启美好的初中生活!

学校实时关注天气状况,在副校长禹明义的组织下,提前准备迎新预案,有效应对阴雨天气。整个迎新工作忙而不乱,一系列暖心的操作,帮助初一新生消除陌生感,快速进入状态,确保学生平安、顺利入学。

上午8:00,初一年级学生全部在班级集合,年级长朱文娟老师逐班统计初一报到人数,并对未到学生详细询问了具体原因,各班班主任为学生讲授入学第一课。

班主任老师组织召开了“涝疫结核,‘豫’挫‘豫’勇”的主题班会,带着学生一起回顾了这个不平凡的暑假,回顾了在水灾和疫情中涌现出的无数英雄的事迹,许许多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无名的志愿者们,在大雨中前行,在疫情中坚守,在奉献中共克时艰,守望相助。

在开学第一课中,初一新生们一起回顾了“豫见美好——平凡英雄们”的故事:有一种安全感叫做解放军叔叔来了,有一种温暖叫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一种奉献叫做向河南特大暴雨洪灾伸出援手的鸿星尔克……该校朱文娟老师对学生说:“水灾无情,我们要有防范避险的意识,爱护生命,认识到生命的可贵。疫情再袭,我们要做到人人守则,防范疫情我们每个人责无旁贷。‘豫’见美好,作为初一新生,我们应该传承这种温暖,传承这些精神,将恩德牢记于心。”

强国有我,勇于担当。金秋九月,学子归来,更当勤奋好学!经过洪水和疫情的洗礼,初一的同学们会更加坚强,用心成长。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的老师们也将继续坚守职责,做好防疫和教学工作,为学生的未来筑梦,为学校融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