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11中新冠疫苗接种点12-17周岁学生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2021-08-22 10:14  来源:

1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一行到校督查指导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一行到校督查指导。

2查看志愿者发放的《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樊福太查看志愿者发放的《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3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候信息登记

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候信息登记。

4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

5了解接种各环节操作

樊福太一行了解接种各环节操作

6接种后留观

接种后留观

7了解学生接种后反应

樊福太一行了解学生接种后反应

8了解应急处理预案

了解应急处理预案

  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群体主动及时接种疫苗,构筑健康防线。8月19日,郑州11中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12-17周岁学生接种工作。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一行到校督查指导,实地了解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展情况。

  疫苗接种分班级、分时段进行,学生及同行的一名家长扫码测温后由学校西门入校,在教师志愿者的指引下排队到达“预检区”,现场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随后学生独自前往“登记区”完成信息登记,到指定“接种区”接种新冠疫苗,在“留观区”停留30分钟后无异常方可离开。整个流程高效平稳有序进行。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家校交流渠道,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科学知识和注意事项,让学生和家长充分知晓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消除恐惧心理。此次接种在上级领导的部署督导、学校的精心安排、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志愿者老师们的热心服务下顺利进行,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据悉,郑州11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杜绝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格落实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出入制度,强化师生和有关人员管控,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定期进行消毒,科学制定并完善疫情防控的各项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学校还认真组织安排在校新疆高中班学生参加每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学科线上教研、新入职教师线上培训会、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线上研讨会,确保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活动的高质量、高水平、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