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疫苗接种筑防线 郑州63中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1-08-20 11:26  来源:

2.组织有序排队

入口处,志愿者组织学生和家长有序排队。

3.依次测温

依次测温

4.接种现场

接种现场

5.利用晚上时间向医务人员学习录入信息

利用晚上时间,教师志愿者向医务人员学习录入信息。

6..签署《疫苗知情同意书》

签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7.教师志愿者上岗录入信息

教师志愿者上岗录入信息

8.耐心给居民解答疑惑

耐心给居民解答疑惑

9.天色虽晚,秩序井然

天色虽晚,秩序井然。

8月18日晚上22:00,郑州63中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点,此刻依然灯火通明,前来接种的学生和家长有序排队、登记、接种,医务人员和学校教师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据悉,为有序推进12-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的接种,确保无禁忌症学生应接尽接,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开设新冠疫苗校园接种专场,郑州63中被设立为接种点之一,与管城区人民医院共同承担了社区内12-17周岁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确保接种现场的有序、高效,学校组织教师志愿者们全程协助。接种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热情有序地提醒前来接种的学生和家长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核对身份、签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协助医务人员录入学生个人信息,加快疫苗接种的速度;控制现场人数、在预检区引导、接种区巡回、留观区提醒;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各种疑惑,细心地安抚等候区接种学生的情绪……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共同配合,精准服务、指引到位,接力前行,确保了疫苗接种有序、安全、高效地展开,为学生筑起了更稳固的防疫屏障。

疫情以来,郑州63中的教师志愿者一直活跃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社区卡点、电话流调、隔离酒店值守等都有他们的身影。在此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中,郑州63中教师志愿者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构建校园免疫屏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