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高效有序!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20 11:23  来源:

在郑州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连夜布置接种路线

在郑州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连夜布置接种路线

中原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中全到校了解疫苗接种工作

中原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中全到校了解疫苗接种工作。

班主任们在门口提醒学生们带好证件并统计接种名单

班主任们在门口提醒学生带好证件并统计接种名单

学生和家长们在有序登记信息

学生和家长们有序登记信息

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志愿者吕飞老师组织家长们按一米线在树荫下有序排队

志愿者吕飞老师组织家长们按一米线在树荫下有序排队

志愿者王宇老师提醒家长们保证一米距离

志愿者王宇老师提醒家长们保证一米距离

志愿者张健老师登记学生留观时间

志愿者张健老师登记学生留观时间

干部带头,党员优先!8月17日-19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承接了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和郑州市明德中学,共计2600名12-17周岁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全力配合好林山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郑州二砂医院接种团队,高效有序完成了本次疫苗接种工作,获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8月16日下午,在接到上级通知以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立即召集值班领导和中层干部,根据工作内容成立了物资保障、现场管理和数据统筹三个小组。当天夜里就对校园环境进行了突击清理,划分接种区、设计闭环线、设置标识牌、布置留观区。积极筹备保障物资,学校专门把下学期要下发给老师们的全新笔记本电脑拿出来13台,支援给医护人员登记学生信息使用,并采买零食、糖果供接种学生和家长应急使用。经过一夜紧急准备,第二天早上八点前,所有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为保障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在医护人员建议下,共需要12-16名志愿者。干部带头,党员先上!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全部优先安排。一个小时不到,疫苗接种志愿者群就成立了,大家积极报名各个岗位。17日下午13:30,大家正式上岗,认真为学生和家长们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大家本着学生为本、温暖有序的原则,不断改进工作细节。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当天晚上工作结束后,大家和医护人员现场复盘工作,根据学校任务和时间安排,增加了新的医护人员力量,立即布置教室,增加工作区域。第二天效果立竿见影,在第一天下午接种268人的基础上,第二天全天完成了1290人的接种任务。接种人群中,不但有指定的三所学校的学生,还有很多周围社区的学生在打听到学校的接种工作后,纷纷前来,前后共计500余名其他学校学生到校接种。

短短三天,疫苗接种任务圆满完成。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学校的志愿者老师太给力了,保证了整个接种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学校的志愿者老师们说,郑州市现在是“涝疫结核”,处于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自己能够身披志愿红,为学生们的疫苗接种工作出一份力,是郑州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