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让党旗飘扬在登封抗疫一线
2021-08-11 16:43  来源:

01

登封市少林站高速口核酸查验服务站临时党支部成立

02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智鑫看望值班同志

2

03

党员志愿者们做好查验工作

3

少林服务站的党旗飘扬

4

党员志愿者做好值班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登封市教育局作为登封市少林站高速口核酸查验服务站责任单位。8月2日上午,登封市少林站高速口核酸查验服务站临时党支部成立。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迅速解决同志们的需求以及遇到的问题,党组书记李智鑫、局长董辉等领导同志不畏酷暑,多次到卡点看望值班同志,大金店镇梅村小学也送来防疫物资。

登封市教育系统赵国安为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做好服务站全面工作,委员孙绩乐、李海军负责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交通部门袁彦乐负责引导疏导车辆,公安系统张玉奇负责现场交通秩序及各类案件处置。

登封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学研究室、学生资助中心、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分别派出精干力量参与值班值守。大家不仅密切配合,还通过“三亮”活动,即亮出临时党支部牌子、亮出党旗、亮出党员身份的方式,获得过往人员的理解和支持,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烈日当头,党员志愿者们奋战在检查站的道路当中。一天下来,他们的脸黑了,手臂黑了,但毫无怨言,都觉得能在此刻为登封人民服务,是一种荣誉,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黑夜里庄严的交接仪式,让人感觉肩上的使命无比重要,黎明前坚守一夜的志愿者仍在坚守。

8月4日早上七点多,服务站突遭旋风袭击,遮阳棚上的篷布被刮飞,帐篷被刮跑,为了避免帐篷里的物资受到损害,志愿者们对抗着大风,迎着即将到来的暴风雨,立即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他们风雨中坚守着核酸查验服务站,保护一方人民平安。不管路途远近,也不管刮风下雨,所有人员都是严格遵守纪律,按时到岗,尽职尽责。在工作中也遇到了很多特殊的突发情况,但大家都是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耐心认真地做好解释工作,热心周到地为大家做好服务。

虽在烈日下,他们不怕苦;虽在风雨里,他们不怕累;虽处最前线,他们心中有担当;虽有不理解,他们肩上有责任。

多日来,少林服务站的党旗一直在烈日下、在风雨中高高飘扬。登封市教育系统所有党员同志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