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九中召开疫情防护暨网课教学主题线上家长会
2021-08-10 18:19  来源:

郑州九中召开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及网课教学主题线上家长会

郑州九中召开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及网课教学主题线上家长会。

高三年级主任丁东奎家长会进行中

高三年级主任丁东奎家长会进行中

所有家长齐现视频墙,会议开始!

所有家长齐现视频墙,会议开始!

乌黑的后脑勺,赤城的求学心

乌黑的后脑勺,赤城的求学心。

家长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家长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高三5班学生端坐客厅小板凳认真参与

高三5班学生端坐客厅小板凳认真参与

高三11班:中高风险区提醒中

高三11班:中高风险区提醒中

高三12班:与家长、学生互动中

高三12班:与家长、学生互动中

  暴雨洪灾过后,新冠肺炎疫情接踵而至,基于此,8月8日,郑州九中高三年级召开有关疫情防护、心理疏导及网课教学主题的线上家长会。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携所有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会议。

  为防疫情反扑,当前郑州正在全面展开第三轮核酸检测。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疫情防护显得尤为重要。各班班主任们科普了必要的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后,提醒家长和学生做好五项注意:加强卫生防范、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密切接触、注意饮食安全、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采集。并向各位家长提供了郑州市疫苗接种单位信息表以及中高风险区范围。

  灾难过后,极易对孩子造成创伤性心理影响。班主任们提醒家长做好心理疏导。首先鼓励孩子表达感受,并聆听他们的倾诉,加以安慰;提供安全感和支持,给予孩子更多陪伴;提供稳定的环境,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程序和活动,安排有益身心的活动等等。敦促家长朋友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预防和检测,配合学校做好数据统计。

  高三时间紧任务重,下周起,将转战ClassIn软件班级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班主任们向家长和学生阐述了更换新软件的缘由。新软件更能营造线下真实课堂的氛围,能保证师生的无时差互动,以及教师对学生的有效督导,从而减轻家长督促孩子学习的烦恼,减少因督查学习造成的亲子关系紧张。其目的在于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形成在线如在校一样争先恐后的学习氛围。教师们已经过多次培训、研讨和演练,并纷纷给出积极反馈,相信教学效果必定有所提高。

  此次家长会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在灾难面前,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或多或少均受到一定影响。郑州九中高三年级在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心理疏导方面的建议、线上教学模式的研讨上,受到家长的高度赞扬。有家长表示,稳定了军心,并且对打赢疫情防卫战、确保孩子学习效果有了更多的信心。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郑州必能早日战胜疫情,郑州九中学子早日回归校园。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