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57中学子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0 16:40  来源:

1 七(2)班杨陈若禹同学帮助政府蔬菜售卖点在所住小区整理蔬菜

七(2)班杨陈若禹同学帮助政府蔬菜售卖点在所住小区分发蔬菜

2 八(10)班郭欣萌同学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准备早餐

 八(10)班郭欣萌同学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准备早餐

3 七(1)班吴奇雨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打饭送饭

七(1)班吴奇雨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打饭送饭

4 七(1)班吴怡萱为一线医护人员送水

七(1)班吴怡萱为一线医护人员送水

5 九年级尚佳欣和尚佳怡同学组织社区核酸检测的秩序

九年级尚佳欣和尚佳怡同学组织社区核酸检测的秩序

       正值暑假,为响应河南省文明办《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8月7日以来,郑州57中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通知部署和“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的要求,郑州57中多名同学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降温冰块、送防疫物资、配送三餐、维持秩序,为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七(1)班吴奇雨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打饭送饭;七(2)班杨陈若禹同学参加了小区的志愿者活动,帮助政府蔬菜售卖点在所住小区整理蔬菜;七(10)班裴子茼同学、九年级尚佳欣和尚佳怡同学和家长一起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组织核酸检测排队秩序,通宵达旦,她们说虽然工作很累,但是感到很充实、很有价值感;八年级10班郭欣萌同学参加嵩山社区志愿活动,为执勤人员准备早餐;得知学校是核酸检测的地点后,七(1)班吴怡萱一大早就赶到学校积极帮忙。

       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据悉,郑州57中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以规范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家国情怀。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郑州57中学子用双手和汗水体现了积极的社会参与意识,彰显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貌。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