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疫”路服务,感谢有你!
2021-08-10 18:06  来源:

汛情还未结束,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数千名医护人员不辞辛苦、日夜作战,防疫“蓝”再次成为郑州最亮丽的色彩。当然,“志愿红”也从不缺席!

疫情发生以来,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的整体安排,需要派党员志愿者到连霍高速西三环北站执勤。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闻令而动,凝聚抗疫“硬核”力量,积极有序参与此次防疫抗疫志愿服务。

学校各位党员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

学校党员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

虽然正值暑期,学校党政办副主任赵纪涛的身影却时时出现在校园里——在办公室里,接收传达上级文件,统计报送相关信息;奔波在去教育局的路上,递呈汇报相关文件材料;即使在家里,电脑前的他也在不停地撰写修改稿件……暴雨、疫情暴发以后,他不仅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更是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并向学校反复表明决心——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次的志愿服务,他就是第一个报名积极参与。

赵纪涛同志在认真履职

赵纪涛同志认真履职,检查来往车辆。

8月7日凌晨四点多,天还没有亮,他就赶紧起床,简单洗漱后早早来到高速值岗路口,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工作正式开始。他分工负责的是在高速路口的第一道关卡,对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第一道关卡的检查。车上几个人?对应的核酸检测对不对?是不是在48小时内?有没有戴好口罩?一辆辆车检查,一个个人核对,对于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进行耐心的解释和劝返。

随着车辆的不断驶入,检查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除了对一辆辆车、一个个人进行检查,还充当交通指挥员,协助交警对所有车辆进行疏导,保障车辆有序不堵,提醒上高速的人员把有效身份证件和核酸检测证明提前准备好,保障信息快速审核登记,车辆人员快速离开。车辆不断,整个工作就没有停歇,长时间下来,头发湿了,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衣服湿了,就这样粘在身体上。天是真热,指挥的手臂在这高温下渐渐趋于僵硬。同行的工作人员过来要求他休息,都被拒绝,因为他知道,时间就是胜利,只有坚持,才能让我们看到希望。

整个过程,重复的话语说了上千次,水更是顾不上喝一口,嗓子又干又哑,但看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在随后的访谈中他说,不管是抗洪还是防疫,看到了很多直击心灵的画面:不顾安危营救他人的无名英雄,激流解困抗洪救灾的武警官兵,血脉相通奉献有我的救援力量,不分昼夜维护平安的铁甲警察,一马当先守护安康的白衣天使,千里奔波输送物资的平凡使者……各行各业,每一个人都肩负使命,砥砺前行!面对灾难,即使危险,每一个人都发出一点微光,整个世界也将变得璀璨夺目。他反复表示,下次的志愿者活动,他还要去,一定要让他去!

在灾难面前,在困难时期,党员干部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先,吃苦在前,从而让更多的优秀党员加入到志愿者中去。共产党员王晨老师,也毫无保留的报名参与进来。虽然防疫工作很辛苦,可是王晨老师却觉得和同志们在一起,一块儿努力,辛勤付出,温暖有余。回忆当时的经历,王老师谦虚地说,其实称不上辛苦,就算有危险,但是和那些医护人员一比,他们不仅在室外连续工作,重复做危险的事情,还要经受暴日烈雨的洗礼,这又算得了什么。和他们并肩作战,很自豪!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无怨无悔地为人民、为社会默默地奉献着。

王晨同志耐心解答群众问题

王晨同志耐心解答群众问题

这些教师挺身而上,承担的不仅是一份服务工作,更是责任与榜样的担当,是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师德与大爱!学校还有许许多多优秀的教师,随时待命,为打赢这场防疫硬仗时刻准备着。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