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高三复学首日,副省长霍金花调研我市高三复学工作
2020-04-08 10:09  来源:新闻中心

IMG_6896

副省长霍金花调研我市高三复学工作,在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宿舍门前测量体温。

IMG_6908

详细了解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宿舍管理情况

IMG_6956

查看学校餐厅前的水龙头

IMG_6971

查看学校食堂

IMG_7012

走进教室,鼓励学生自信备考。

IMG_7062

走进郑州市第九中学,在校门口进行双手消毒。

IMG_7101

查看学校体温监测系统

IMG_7231

走进餐厅

4月7日,河南省高三年级统一返校复学。当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到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调研指导高三复课复学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陪同调研。

在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霍金花实地体验了学校入校体温检测、应急处置流程。走进高三教室、食堂、宿舍、隔离室,霍金花详细了解了防疫物资准备、防控措施落实、课程安排设置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要突出细节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把问题考虑得再充分一些,把责任落实得再严格一些,把措施细化得再严密一些。

“要合理设置引导标识,避免学生扎堆,科学、有序引导学生就餐……”在郑州市第九中学食堂和学生宿舍,霍金花对食堂环境卫生、就餐管理、饭菜价格、住宿条件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她表示,要严格食堂、宿舍管理,落实落细错峰就餐、分批分散就餐、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整治和网格化管理等各项制度措施,保障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调研,霍金花表示,希望学校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改进、不断提高,及时总结好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行推介、推广。

霍金花强调,高三已经返校复学,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补短板强弱项,探索建立校园公共卫生管理等标准化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建立督导检查和长效管理机制,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要不断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改进问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要讲好“开学第一课”,在做好普及科学防控知识的同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要关心学生的饮食健康,为学生提供搭配合理、安全营养的食物,让学生吃饱吃好。要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要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