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 郑州三中开展视频教研活动
2020-03-17 16:1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317140501-2

九年级年级长花波老师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317140509-1

教务主任王其长代表学校部署下一阶段教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7140443-3

副校长许东海做总结发言

为进一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3月16日下午,郑州三中利用钉钉平台召开了网络教研会,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老师梳理、总结和分析了本学科自延时开学以来“线上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重点是为实现高质、高效的“线上课堂”出路子、找方法,共同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教务处主任王其长代表学校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他表示三个年级要采用适合本校学情的授课方式,九年级以直播课为主,七、八年级以直播课和同步课堂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年级长做好沟通协调安排,课表安排要有大课间体育锻炼和眼保健操时间,每节课时长40分钟左右,不宜过长。各学科组依据近期教学进度安排,明确课时分工,责任到人。做到早安排,早准备,重落实,及时反馈交流。任课教师依据班级、年级课表,通过钉钉平台、名校同步课堂等现代网络手段指导学生学习,重难点辅导,作业分层布置,做好学生的答疑、指导。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承担指导学生在家学习任务,指导学生在家完成学习任务清单;班主任通过班会做好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辅导、疏导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最后,许东海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老师要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提升网上教学效率,继续加强集体教研,精心备课,积极反馈,统一进度,资源共享。全体教师要同心协力,奋力拼搏,做好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本次线上研讨活动,创新“互联网+直播”的教研新方式,集思广益,互鉴互学,经验共享,打通了线上教研的新通道,将会提高各学科“线上教学”和“线上教研”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降低疫情对教学教研工作带来的影响。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