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加快空中课堂建设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保障线上教学实施
2020-02-06 15:35  来源:新闻中心

田国安局长在线学习平台功能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查看在线学习平台功能

校长参与平台应用学习

校长参与平台应用学习

学科教师参与平台培训学习

学科教师参与平台培训学习

郑东新区培训平台搭建

郑东新区培训平台搭建

2月5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第二轮“空中课堂”线上教学专项培训活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领导、局机关工作人员、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和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6000余人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进行的是线上平台实操培训,通过培训专家的讲解示范,老师们初步掌握了线上授课、线上发布作业、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等基本操作方法;接着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分组进行实际操作和线上讨论,提出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校管理员对本单位教师实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最后由培训负责人对各单位提出的疑问进行在线解答,为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扫除障碍。此次培训,为全区中小学组建“空中课堂”,顺利实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副局长王革非在全程参与在线培训后,又组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了解目前在线平台搭建、线上教学培训、中小学线上课程安排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田国安在会议中提出,要根据学生在家学习的实际情况,采取在线直播课堂、在线点播教学、学生自主学习、线上辅导答疑等多种教学模式开展教学,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学习指导;要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和郑东新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课程资源,不仅让学生在家学得到,还要学得好。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恰逢中小学、幼儿园即将开学之际,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解决好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集中上课的现实问题,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研究制定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召开“停课不停学”推进会,对全区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开展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还创新手段,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和作用,积极为教师和学生搭建“空中课堂”,并根据需要多次组织线上教学培训活动,帮助中小学校和教师解决线上教学平台使用问题,为教师开展高质量的网上教学提供支持服务,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停课不停学”。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